Hikki

愿你俩为国营业全年无休

冒个泡,扔堆雪

下了这么大的雪,听说是把北方的份儿也下了。于是…来个开头…不能空手见仙女们…

就是个开头。结局任猜,bgm任猜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大雪刚停的夜里看到的比什么都好看。张继科记得,去年冬天有一晚他洗完澡出来,捏着衣架的头,哆哆嗦嗦挪向阳台,马龙却已经候在那儿,背对着他一连串地招呼:“继科儿继科儿!快过来快过来!”

他迎风打了两个喷嚏,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看楼下,就感到一股雪光细细密密地扑上来,把他睫毛往下扯。 “哇!”他夸张地叫起来,仿佛不小心摔了下去,离他还有三层楼远的雪突然加速放大,一瞬间就贴到了他脸上。他同时感到了刺眼的白和刺骨的冷。

“好看吧?”马龙看着张继科恍恍惚惚地把衣架和衣服递到那片雪上,伸手握了他手臂上一角睡衣,笑咪咪地问。

张继科点点头。这场雪下得忒大了,上班下班只顾着撑伞走,这会儿才注意到一楼平房车库顶棚的雪。四五栋连在一起,铺开一幅其长无比的雪毯子。他侧耳听了几秒,听不到衣服滴水声,应该是滴在雪上消了声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